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

台中兩天一夜歐兜麥輕旅行第一站 宮原眼科 2樓的醉月樓吃中餐,咦?! 去宮原眼科竟然沒去排冰淇淋?!理由很簡單…就是好熱好不想排隊啊啊啊!可是肚子好餓~~又想進去一探究竟,索性就上了二樓吃了一頓價位比較高的中餐,好在甜點也有冰淇淋。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 Miyahara

  • 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2F
  • 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  • 電話:04-22271927

從台中火車站的前站出來,正對面那條就是中山路了,地球村旁邊就是客運總站~很好認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在車站附近租了歐兜麥,沿著中山路直騎,第一個Block就是宮原眼科了,很醒目的紅磚建築,卻有個反光現代的屋頂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唷唷唷~~~才下午一點多,排隊就已經排到轉彎處了..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上午十點就開始營業了,想吃宮原眼科冰淇淋的,建議還是趁著一開店的時候來吃,應該排的會比較快~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放棄排隊,直接入內看看吧!挑高式的建築,彷彿來到了國外的巨型圖書館,好高好高好高高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宮原眼科除了賣冰淇淋,還有各式台灣傳統名產伴手禮,像是鳳梨酥、巧克力、乳酪蛋糕之類的~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到二樓的醉月樓用餐還不少限制,七歲以上only、不可攜帶一樓的宮原眼科冰淇淋&珍奶上樓使用,最重要的是~低消380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好貴好貴~但是離民宿Check in的時間還有段距離,一時之間也不知去哪裡消磨時間,肚子又好餓~~~還是乖乖上樓吹冷氣吧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從樓上往下看的時候,那人潮真是滿滿滿啊!宮原眼科熱門的程度真是可怕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在二樓可以更近距離看到這超級高的書架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既像日式 又像 上海風格的建築,很走復古風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在一樓先登記,接著會有服務生引領帶位,態度真的很到不行~服務一級棒,尤其看到吧檯內的女服務生還穿的藍色旗袍,整個更有Fu了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醉月樓餐廳座位區都蠻寬敞的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椅子也很講究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看建築風格以為會是中式餐點,結果竟是用刀叉的西餐?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一樓仍然不斷湧入遊客還有站著吃宮原眼科冰淇淋的饕客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拿了一張宮原眼科冰淇淋的 MENU 菜單,冰淇淋真的很多種~~很想吃,但人真的太多了,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囉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坐定位後,派腦公去探一下廁所(其實明明就是尿急…)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在三樓及式洗手間,外面還有一個開放的小區域,秋天在這裡納涼吹風應該也不錯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廁所門很低調,這應該是房門吧XDDD 而且還有按壓式的自動門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洗手台也很有時尚感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男廁還有洗手乳跟護手乳是不是太高檔了?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一陣瘋狂拍照後,該來點餐了,看到高檔的Menu著實震驚了一下,但還是決定點一份套餐&沙拉來吃,唯一的沙拉:

帕達諾乳酪宮原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看菜名以為應該只是沙拉上撒個幾塊小方塊的乳酪吧!結果沒多久竟然是服務生推來一整大塊起司!!!當下以為是要我吃這一塊…整個快嚇傻了,聽說明後才知道原來這塊是義大利來的帕馬森起司,會由服務生幫忙現削撒在沙拉上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沙拉本體~你沒看錯,真的是一整顆蘿蔓!超級大的~~~在撒上雪花般的起司,起司的香氣四散啊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用刀、叉切塊後在撒上油醋醬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生菜非常新鮮,而且還有一些雞肉,配上酸酸的油醋醬,還有濃濃香氣的帕馬森起司,吃起來非常清爽又多纖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除了單點的沙拉之外,另外點的套餐是:

烤牛小排野米燉飯佐孢子甘藍及紅椒葛瑞爾乳酪

這價位~你沒看錯…真的很貴,但我們還是咬牙點了套餐,因為怕吃不飽….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前菜很精緻,多種蔬菜酥炸,包含馬鈴薯、蓮藕及豆酥是用炸的,另外還有水煮紫色山藥、蘆筍、山葵還有鴻喜菇,混著豆酥一起吃超香的,也可以搭配一旁黃色的南瓜泥~會更增添一些香甜的口感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紫色山藥吃起來酥脆卻同時保有山藥獨特的黏性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今日湯品有 肉骨茶湯 & 南瓜濃湯可選,來試試看肉骨茶湯如何,服務生看到我在拍照,還很貼心地轉個角度,並且緩緩地將湯汁倒入碗中~專業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一整塊紅燒肉塊還有油條,肉骨茶湯應該是我喝過最清爽不油膩,但又同時有茶香香氣的肉湯了!超好喝的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肉塊裡面帶點肥肉,煮的軟嫩易碎,不乾不硬~很好吃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主菜牛小排燉飯登場,一整個像是高檔鐵板燒料理的模樣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側片將肉塊切塊,瞧那肉汁還有紋路~~~吃起來很鮮美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粉紅色的肉,六、七分熟的熟度,牛小排的鮮美跟肉質都有濃濃的牛肉香味,好吃到輕嘆為何只有三塊T^T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以為只是普通的燉飯,但看到這牽絲的延展度你還會以為他普通嗎?尤其他用的飯還是健康養生的操米,中間還有菇類跟蔬菜末,養生又口感十足~重點是這燉飯完全不會膩,我們兩個三兩下就吃完了,不像以前吃到燉飯都會吃不完…燉飯有起司香但是又不會吃膩真的很厲害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套餐飲料可選咖啡或茶,我們點了紅茶~~~服務生說是祁門紅茶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喝起來很清香~但是是無糖的XDDD 老爺嗜甜,所以整杯都丟給我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附餐甜點~本來我期待是日出乳酪之類的,看到巧克力蛋糕本來有點失望,可是吃下去以後卻又立馬改口說好吃!這巧克力但是鬆軟的好似海綿蛋糕,巧克力的香甜佈滿整嘴,白色看似奶油德淋醬其實是甜中帶點微酸的乳酪,跟苦甜鬆軟的巧克力蛋糕非常搭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吃完了沙拉跟套餐~其實已經蠻飽足了,結果聽到隔壁桌討論樓上、樓下吃到的冰淇淋一球都是70、80塊,在樓上都花錢用餐了不用排隊就能吃冰淇淋不是很可惜?!

雖然樓上的冰淇淋口味跟樓下的宮原眼科不太一樣,但是好奇心驅使,還是決定來點個醉月聖代,醉月聖代 跟 節慶聖代 的價格都是450

但是前者是5球,後者是7球,感覺節慶聖代比較划算,但是老爺不吃木瓜~所以還是吃有脆皮晚的醉月聖代

(節慶聖代是半個木瓜上面放上7顆冰淇淋)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醉月聖代

好多好多水果還有一大片杏仁脆片,五球冰淇淋口味分別是:芒果、荔枝、巧克力、草莓還有奇異果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服務生另外準備了一個盤子,讓我們把高腳杯上的脆片聖代搬出來,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好快就融化哩! 快吃快吃,濃濃的巧克力香~~~巧克力的%應該頗高的唷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就能吃到高腳杯裡的檸檬奶酪,黃色的檸檬冰沙,配上奶香味十足的奶酪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這球淡粉色是我們覺得最最最好吃的口味,荔枝口味的~~~~好甜好清爽好清香!大推這口味~~~荔枝口味的冰淇淋必吃必吃!!!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芒果酸酸甜甜的,奇異果的口味就像現打的奇異果冰沙依樣新鮮,草莓口味是濃濃的草莓香還吃的到草莓子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醉月聖代同時還附上小茶點,迷你綠豆沙~吃一口,再配上清爽的紅茶,完美的一餐~~~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
雖然價位頗高,但是高品質的餐點還有服務我們覺得蠻值得的,如果不想要在一樓排隊曬太陽,但又想吃冰淇淋,可以考慮多花一點錢到二樓用餐再點個冰品唷!(不過不像一樓的宮原眼科冰淇淋會撒上免費的乳酪蛋糕&鳳梨酥就是了XD)

【台中食記】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|復古建築裡的養生牛小排燉飯 @Alina 愛琳娜
12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感覺真的太高級了!貼心的服務生還幫你轉盤子照相,實在是想給他100分來著,有時候想要記錄吃的東西,可能我都帶類單,感覺不算太專業,有的服務生還在我拍到一半的時候上菜……實在是厚………
    我六月才去了宮原眼科,你說的我又流起口水,改天再去一趟好了><o
    版主回覆:(08/08/2013 09:08:46 AM)
    哈~我也是帶類單耶
    從一進門就把相機掛在脖子上XDDD
    這間店員服務真的蠻優的
    很有禮貌 態度也從容不迫 哈
    你可以再排一趟去
    看看兩層樓的冰淇淋有沒有不一樣XDDDD

  2. 原來他除了冰品外還有餐廳阿
    那燉飯也太豪華了
    不愧是高檔餐廳
    版主回覆:(08/08/2013 01:31:54 AM)
    燉飯跟牛小排都超超超好吃
    但同時也高檔的很嚇人拉XD

  3. 原來二樓是餐廳!!
    早知道就到樓上去用餐了
    還可以直接點冰淇淋耶XD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4:42:03 AM)
    YOYO也是上周去台中玩嗎?
    二樓˙的冰淇淋跟一樓的還是有點小不一樣
    不過~~能夠坐著吹冷氣的感覺真的好很多

  4. 醉月樓~~感覺不錯
    去過幾次宮原眼科
    還沒去過二樓說~~XDDD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4:41:14 AM)
    有機會去試試唷~
    餐點跟環境拍照都很不錯呢

  5. 哈哈 荷包真的要很飽才行去吃 可是有看到高檔的就覺得還不錯~~~菜單也改過很棒喔!!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4:40:34 AM)
    哈~~菜單變更才會誘使去過的人還想再去

    有機會我想要再去吃吃早午餐系列~~

  6. 我去的時候醉月樓還在整修
    後來聽說環境上很不錯
    雖然價位也高
    還是想去奢華一下 呵呵
    那聖代超豐盛的啦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4:38:45 AM)
    環境真的頗高檔的
   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唷
    服務真的也蠻不錯的

  7. 醉月聖代裝飾的真是一種視覺享受
    沙拉也很讚
    居然是整大快的起司來刨絲的
    太有噱頭了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1:44:56 AM)
    真的蠻高檔的
    貴雖貴~但真的很有品質
    不過感覺一樓宮原眼科冰淇淋的料比較豐富
    我想吃乳酪蛋糕ㄚㄚ

  8. 宮原眼科人實在太多了
    老K不喜歡排隊
    不過二樓的醉月樓看起來很高級呢
    那一大杯的冰淇淋好享受哦
    好吃想哦
    版主回覆:(08/07/2013 01:23:50 AM)
    哈~冰淇淋分量好大
    而且是真的很特別很好吃!!!
    雖然貴~但也特別的值得了

  9. 看起來很舒服的環境,那牛小排跟聖代~ 這錢花得值得啊!

  10. 果然很高檔阿
    醉月樓沙龍 我都看到早午餐分享比較多
    你們這次有點排餐 可以讓我了解一下 ㄎㄎ
    看樣子蠻適合大餐的說 哼哼哼
    版主回覆:(08/06/2013 04:17:20 PM)
    哈 很適合情侶用餐唷唷唷
    只是荷包記得準備飽一點XD

發佈留言 取消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